2017年11月13日到17日,我院孙波教授带领的智能计算与交互研究团队参加了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第19届ACM国际多模态人机交互大会ICMI2017。2015级博士研究生卫青蓝博士在会议竞赛单元“EMOTION RECOGNITION IN THE WILD CHALLENGE 2017”上宣讲了学术论文。该项竞赛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主办,面向真实场景下的多模态人机交互需求,目标是识别组情感并提高其预测精度。我院智能感知与交互研究团队提出一种新的组情感识别深度学习框架,荣获竞赛季军。2015级硕士研究生赖松在会议workshop“1st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ultimodal Interaction for Education (MIE2017)”上宣讲了学术论文。该workshop由意大利热那亚大学主办,面向真实场景下的多模态教育需求,研究多模态交互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针对不同的学习场景,旨在提高教学与学习过程的教育质量,并探讨了计算机交互、情感计算、社会信号处理在交叉学科中的应用挑战。我院孙波教授带领的智能计算与交互研究团队研究了不同人格特质的学生在e-learning场景下学习行为与眼动的差异。

[1]Wei, Q., Zhao, Y., Xu, Q., Li, L., He, J., Yu, L., & Sun, B. A new deep learning framework for group emotion recognition. In Proceedings of the 19th 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odal Interaction (pp. 587-592). ACM.

[2]Bo Sun, Song Lai, Congcong Xu, Rong Xiao, Yungang Wei, And Yongkang Xiao. Differences Of Online Learning Behaviors And Eye-Movement Between Students Having Different Personality Traits, [C]. In proceedings of 1st acm sigchi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ultimodal interaction for education (mie’17). ACM, 2017.

文章地址:https://dl.acm.org/citation.cfm?id=3139527

Leave a Comment